close

 

 

過年這一段期間因為放的假也很少,

所幸只能在桃園縣一帶附近走走散散心了,

為期四天的年假能運用得體一定要經過精心安排的,

只是掃興的是過年出門開車車的話一定塞....

這是不爭的事實,

像我過年23號放到26號,說實在四天能幹麻?

除了感受年節氣氛以外,我看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用,

更何況出遠門拜訪親朋好友;

前幾天還因為老媽買的火鍋料不夠,

想說過年閒著也是閒著, 

所以就盡一盡孝道囉, 

偶爾幫媽咪或家裡打掃或是貼春聯, 

順便洗洗自己的摩托車還有自己的衣服, (還好今年老爸沒有叫我幫他洗他的車...逃過一劫)

反正晚上也很閒,自己半夜還跑去家樂福去買火鍋料給家人們加菜, 

誰想到一進去家樂福,天哪~!!人山人海,人滿為患的,

人擠人的,好像沙丁魚一樣亂竄,超誇張的,排隊從收銀台排到最尾端.... 

哇哩勒....

我看大概也是年節到了,再加上消費卷效應,

才會民眾一窩蜂的晚上出來買年貨,

以後過年再也不要晚上出來買了啦!真超誇張的~

我真他X的忘記拍下著誇張的一幕;

後來我在人擠人的情況下,好不容易走到鮮食區囉~

挑了一些火鍋料,

我還特地拿很多我自己比較愛吃的豆皮,鴨血,凍豆腐等等,(大概魯味吃多了,也吃上癮了)

還好政府有發消費卷啦,ㄏㄏ,總共差不多6~700,

消費卷拿五百元出來,自己再帖一下200塊,

買了算滿多的,一大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隔天也是閒閒的,老弟說很久沒看看電影了,

下午就陪她們去看吧,

買了爆米花跟電影票,

我們去看了赤壁2,又是一部氣勢澎勃的歷史戰爭電影,

小弟與赤壁2看板留影

 

裡面把一些兒時從故事書或是卡通的回憶通通都找了回來了,

大家熟悉的草船借箭、孔明借東風、天燈傳軍情以及火燒連環船等精采橋段,

通通都已真人演出來,感覺相當的震撼呢!

只是有人說這好像不是他所知道三國裡面的劇情呢,

小弟是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啦,ㄏㄏ^^||

內容天差地遠,其實個人覺得也沒關係啦,

只要好看就好,劇情內容有些許的更改,也是小事一樁。

整體感覺~嗯~值回票價啦!

我跟弟弟看完電影就回家準備吃年夜飯了,

老媽準備了我昨天半夜剛從家樂福買回來的一些火鍋料,拿出來料理了,

老媽辛勤的準備年菜,兩個弟弟在旁邊等閒視之....^^||

 

年菜準備當中

 

中間白菜火鍋被大家吃的精ˇ光........後來又去裝新的

 

大家都吃的很盡興,

只是大吃大喝的同時,小弟又不小心咬到舌頭了,妖~~瘦阿喔~~

阿鳥A~~超痛的,X車勒~~沒想到好吃到咬到自己的舌頭,我也太不小心了,

那時候剛咬到,就整個人突然定格了大約有五秒吧....

我也忘了,反正當時咬到就覺得,"哇~大勢不妙",

然後嘴巴張的大大的,整個人就呆坐在那邊,

這一咬一定會讓我痛一個禮拜,然後又是每天吃粥度日了....

我也真是太不小心了~~   唉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過幾天當兵的同袍阿杰過來桃園這邊,

他跟他女朋友一起過來,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女朋友,

他女朋友身材小巧玲瓏,

跟他高大魁武的身行相比起來,

簡直就是七爺八爺再路上出巡一樣,

相當的逗趣,不過兩個人感情似乎滿不錯的,

他女朋友也滿平易近人的;

她們是再我早上還再睡覺的時候,

突然打過來的, 

沒想到她們坐國光號來桃園,

卻做到新竹苗栗一帶....   真不知道她們是在車上做什麼事,

坐車還會坐過頭,

真的很令人匪夷所思,

後來經過幾次電話聯繫之後,確定要到桃園火車站碰面,

 

本來目的地是要去竹圍吃海產的,


但後來我車開到春日路的時候,


我門改變主意 變成轉去三峽了,


而原本是要去三峽,後來又轉到最近的目的地:鶯歌,

這間在老街上,一樓賣精品陶瓷,二樓有賣一些吃的

 

 

    阿杰跟嫂子

 

我們去二樓吃這叫"甕仔麵"的,味道還可以,只是份量總覺得吃不飽

吃完之後,二 樓有一走道走下來,旁邊擺了一些年代久遠的老唱片
 

街上賣一些陶瓷、玩具、糖果等兒時才會有的東西

中間那個叫"A",台語"阿嬤A島揮",還不錯吃

這佛像莊嚴又漂亮

 

過年期間人潮滿多的,他徒步區很大,旁邊店家、徒步區都裝潢過,有些保持老舊

 

我們一路逛徒步區,欣賞當地的陶瓷以及品嘗小吃,

之後時間差不多三點多,我們也都逛玩了,結束今天這一趟行程,

他們兩就從鶯歌坐火車回台北,

我直接開車回家。

好戲還在後頭,因為當天我已經有點小感冒了,

感冒應該是前幾天跟弟弟去看電影被他們傳染了,

本來有點小感冒,加上當天又艷陽高照的,

我又好像穿的特別多,(內衣+毛線衣,之後乾脆毛線衣脫了....)

搞的當天好像又重暑了.....

回去又高燒不退.....

回家媽咪幫我刮沙,就感覺好多了,

這邊感謝媽咪的祖傳秘方幫我度過這一次流行性感冒~~

讓我能迅速恢復體力,

只是恢復完體力馬上又要職夜班........X的....

好像每年過年都會感冒,記得應該是,

希望明年老天爺能讓我好好的過個年吧!不要再讓小弟受病毒的侵擾~~

希望.....

 

PS~過年實在沒有什麼行程,就因為我才放四天假囉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xover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